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

芎林台大幼稚園參觀心得by Anna

昨天帶寶貝菲參觀芎林台大幼稚園
台大幼稚園座落在有點稍微偏僻的地方,環境還不錯,周圍都有很多田地,視野不錯
當時進去是放學時間,所以很可惜沒有機會看到小朋友上課的樣子
不過一進去就看到戶外空間還算不錯,有一個寬廣的空間可以給小朋友玩,有溜滑梯、盪鞦韆等等,寶貝菲一進去就好開心~大步大步的走進去~



先到裡面參觀環境
裡面有分小班、中班、大班,且每個年齡層再分兩個班,好像一共六個班
師生比為15:1,除了小班一個班級有2位老師之外,其他就是一個老師。所以小班的師生比為15:2。
教室空間環境還算大,感覺超多書!只有小班的教室比較小一點,不過也不會很小,只是沒有中班大班這麼大。空間上還不錯,只是感覺教室裡面周圍很多書櫃裡面塞滿很多書~哈

廁所清潔度中上,當時去的時候沒有聞到異味,還不錯。

台大幼稚園只有一層樓,都是在同一個平面,安全性還不錯,不用上下樓梯。

這次是了解小班的課程,課程安排上看起來也不錯,雖然他不是全美語學校,不過每週也有兩堂的美語課。還有很多其他的才藝課。而且每一天一定會有做早操和戶外活動時間,除非下雨就只能在室內做早操,以及在教室無法戶外活動。不過新竹芎林下雨的機率還蠻高的...下雨無法戶外活動的替代方法,我覺得雨果幼稚園這部分就做得不錯!

想了解雨果幼稚園可以參考Anna的參觀心得⇨竹東雨果幼稚園參觀心得

園長說他們小班每堂課是半小時,下課的時候老師都會帶小朋友喝水和上廁所,這點我也覺得不錯。

跟園長談話過程感覺園長很尊重每個老師,也很在意學生被照顧的品質。因為本來我很希望寶貝菲可以儘早入學,但是園長很希望我可以忍耐的話等八月新學期開始比較好,不要中途入學,一方面課程已經上到一半,教材購買前面都浪費了。但是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小班的小朋友比較需要適應一段時間,而他們已經適應了好一段時間了,假如菲中途入學可能又會影響到其他小朋友,而且他們其實已經額滿了,如果再多收一個學生,擔心老師會比較照顧不來,人力不足的話對小朋友都不好。我想一想也是有道理,我還是先忍耐看看八月再送她入學吧...

園長也說,假如我真的沒有辦法了真的很想要送菲上學,再跟園長說,她在幫我跟老師溝通問問看,感覺園長不會為了要賺錢收學費就隨便收學生,而是會顧慮到老師感受、其他小朋友的照顧品質,也很尊重我的選擇。這點也讓我覺得很不錯!

上學的時候如果有提早到,就可以讓小朋友在戶外玩到8:20。放學的時候假如家長還沒有來接,小朋友就會被集中在教室裡面,有時候看影片有時候玩玩具。

Anna也有特別問到,會有什麼時候給小朋友看電視或接觸3C嗎?園長說他們只有一個禮拜當中只有禮拜三有視聽課程,會放一些卡通或教學影片給小朋友看。除此之外就是放學等家長的時間了。其他上課都不會用到電視或3C。因為我不希望小朋友到學校還接觸3C用品,所以一個禮拜一次還可以接受。

整體來說還算滿意,雖然我目前只參觀了兩間幼稚園,不過雨果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。台大的話也還算滿意,而且台大有校車可以接送到我們家比較方便,加上台大的價位比較可以接受,雨果真的太貴啦...

不過如果目前以這兩間比較的話,我是覺得菲現在還小可以先選便宜一點但又不錯的台大,如果等之後經濟許可,等中班或大班再考慮念雨果,也是不錯的方式!


芎林台大幼稚園收費表
如果註冊費18000換算成一個月為3000,再加上月費大約每個月8500元。
如果再加上交通費就是一萬以內。


喜愛美食、喜愛旅行、喜愛享受生活的你
想要收到第一手美食、旅遊及生活資訊等優惠訊息嗎?
請加入玩食主義line好友看更多喔~
隨時掌握最新消息

您可能會喜歡:
免費試用索取,寰宇家庭迪士尼免費好禮大放送
【兒童遊戲】瑞典無毒好玩「MM沙」,不是動力沙?
【家裡單槓盪鞦韆】家裡就是玩樂小天地之在家吊單槓盪鞦韆,居家門框單槓+盪鞦韆非常方便不佔位喔~
【健康零食】星球工坊Magi Planet爆米花網友大推!秒殺零食~香脆可口,成分實在,大推✻可索取優惠資訊✻


美食、優惠
國內外旅遊、景點、住宿、行程、相關資訊
好康資訊
育兒、親子
健康、生活體驗
Email:euen160@gmail.com
Line ID:euen160
玩食主義|旅遊美食資訊網http://enrichlife99.blogspot.tw/
清潔同時保養,增添自信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etpuresoap/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Anna後來有送寶寶去台大幼稚園嗎?評價如何呢?

    回覆刪除